close
am.04:28
 夢在沉睡,睜了眼;
我環視一圈,夢,是夢?
"啪!"   有隻手放在我的肩上。
我轉頭,是個穿著黑衣的人。
我看了他幾眼,沒印象。
 
他指了指前方:一條長廊,盡頭有著一扇門。
而我向那扇門走去,旁邊並沒有任何裝飾品;
一條長廊、一扇門,和幾個飄散在地板上的紙張。
我撿起了一張被撕裂、折的皺爛的紙,
上面寫著:小六.吵架.思考.仙境
小六?仙境?這些是關鍵語嗎?
總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....
 
"搭、搭、搭、...."
什麼聲音?我抬頭,是個時鐘;
am.03:00
 
走了幾步,我到了那扇門,
而在我身後的黑衣人不知何時已消失不見。
我打開了門,夾雜著古老而沉悶的聲響。
 
好暗。
 
我看不見裡面有什麼,也找不到燈的按鈕
正當我準備踏進,"啪!" 
燈開了。
在房裡的右邊,擺著一書櫃、一張化妝桌、一本簿子和碎紙。
當然,還有一張椅子。
這個房間很空廣,看起來也有些老舊。
而房間正中央的地板上,坐著一個女孩,
她背對我,沒有衣裳,反而讓我清楚地看見她身上有著許多疤痕,
和一些新的傷口在流血。
 
我一臉迷惑,可是我並沒有出聲。
這一切真是既詭異又熟悉。
 
過了莫約30秒,那女孩轉了頭看著我,但她的頭髮遮住了她的臉。
她臉上有著淚痕,手上還拿著把刀。
她的頭髮是紅色的,像血那樣鮮豔。
她看起來有點眼熟,可又想不起什麼。
 
「妳終於來了,我等妳等了好久。」她一開口便這麼說。
「妳是誰?找我做什麼?」我皺了皺眉,迷惑。
她看了我幾眼,又轉過頭去,伸出了她那瘦骨如柴的手:她指著那本簿子。
我走過去那化妝桌,旁邊的書櫃裡排滿了書,書名都是些奇怪的文字;
『記憶以前』、『game』、『黑暗空間-回憶的漩渦,另一個自己』....?
轉回頭,我把注意力放在那本簿子上。
它的邊框鑲著流暢的線條,中間用燙金寫了幾個字:你正在與你交談。
我翻開了簿子,上面有許多照片,每張照片下還會寫上幾句話。
而裡面的影像、文字似乎如此熟悉?
 
「妳的記憶裡有很多傷口,而最近更是深而痛。」那女孩開口說
她這是什麼意思?我最近並沒有跌到,甚至是車禍阿?
「妳的傷口是在深處,而且是附加於兩體上。」
「妳到底在說什麼?」我越來越糊塗,也開始感到異樣的惶恐。
 
然後,她用她手上的匕首又往她的手上割了一刀;
「有些是妳願意,妳去驅使受到傷害的;甚至是妳自己做的。」
那個女人站了起來,把匕首扔在地上,然後把被割了一刀的手舉的高高的。
 
我沉默。
我甚至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與邏輯。
 
"咚、咚、咚、...."
是鍾聲,現在幾點了?
「妳要我明白什麼?」沉默過後我決定弄明白。
 
過了幾秒,她把手放下,轉過身來面對我。
她把她那鮮紅的髮播開,然後定定地看著我。
她好眼熟.........
等等,她不就是我嗎?
我瞪大了眼,沒說出一句話。 
 
「是阿,我就是妳。可以說是真實的也能是虛幻的。」
她從地上撿了一張紙,然後走過來遞給我。
那是我之前撿的那張紙條。
「而這是妳回憶的關鍵語,每當有相關的語句碰觸,就會引發。」
她又指了指那本簿子和那書櫃;
「那是妳從以前到現在所珍藏的回憶。」
恍然間,我似乎有點明白這些事物存在的意義了。
 
「而我,是妳的負面,負責保存傷口、悲傷與蠻橫;
而我所謂的『兩體』就是妳和我,即管我是保存負面,
妳還是會受到影響;那樣才能促使妳成長。」
她又播了播她的頭髮繼續說:
「最後,在一般情況下妳是不會知道我的存在的,今天的出現只是給妳一個提示。」
「提示?」這我並不明白。
「提示妳,妳並不是一個人。」
那女孩難得的笑了,而且非常的美麗。
 
喔不,應該說是另一個我。
 
「是阿,我明白了,謝謝妳。」
我也回應了她一個微笑。
 
 
 
"搭!"
我睜開眼,
 
am.04:28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y458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